箖漓
打游戏去了

关于

[郑徐]明智之举

-我流郑徐,第一人称伪意识流注意,不长,请看完
-前文见主页《明火》《回头》
-推荐BGM   许嵩《明智之举》

天光大亮,我拉开客厅的窗帘,被一拥而入的阳光激到,下意识眯起眼,回身在手机上打开音乐播放器今天的个性推荐。
第一句歌词响起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恰好点开朋友圈,看见你发的照片。之前听你说过在东部的一个城市取材,最近几年已经很少想起你,但订的杂志每一期都认真看,有的时候盯着标题下你的名字,那些回忆像流水一样在眼前滑过,从不留下痕迹,字里行间没有刻意去寻,但总能发现些忘不掉的东西,我相信我们都是。你发了一张涂掉姓名和目的地的登机牌,时间是两小时前。你说你要向北飞,他在等你。我不知道你的他在想什么,但我想他一定很喜欢你,能让你跨越千山万水去寻。底下评论大多是祝福,视线划过几个熟悉的名字,点出编辑框想说点什么,打了几个字很快删掉作罢,都已经不是十八九岁的孩子 ,我想这份心情你一定能理解,也不需要什么文字表达。我犹豫一下,划上去看了一眼航班号,飞快地切出浏览器跳到官网查询界面。确认了抵达时间,我反应过来,再过不久你就能见到他,他会去接机,你们将拥抱,或者亲吻,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我抬起头,阳光从落地窗外洒进来,仗着角度绕过胡乱堆在墙边的两层窗帘,偷偷摸上角落的书架。木质的格子书架最底层被光线切割成明暗两部分,那里摆放着一排旧杂志,从创刊号到两周年特刊。时至今日我再看见这些心情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它们是过去,仅此而已。我想起两年前的那天,它们安静地躺在我脚边的行李箱内,随我翻山越岭。副歌的旋律依旧没有太大起伏,音符平缓地流淌在空气中,勾着神经小心翼翼地拉扯。我点进你的头像,上一条朋友圈动态是两天前,一排emoji表情,配图是个蓝色的毛绒玩具。我放大照片,看出那是个设计成史迪仔模样的暖手袋,不怎么新,有些年头了。大夏天的,发什么暖手袋。我闭了闭眼,歌词像羽毛轻柔地拂过心脏,钻出些捉摸不透的东西来。昨天你这么问我,我盯着那个扁平的绿色气泡半晌,没头没脑地想起了你大学还没毕业的样子,双肩包,衬衫袖子挽到肘弯,笑起来有小小的酒窝。有点怀念,但也没到感伤的地步。
一首歌听了两遍,我准备出门。屏幕右上角的小太阳旁边写着一个醒目的“38℃”,我翻出一顶鸭舌帽随手扣上,在玄关系鞋带时和镜子对视一眼,发现我竟然在笑。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还是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毕竟这就要去接机,两年没见你,高兴都来不及。
其他我不敢保证,但是你的到来一定是个明智之举,我的男朋友,徐景熙。

-End.

(昨晚写到昏迷...老年人熬不来熬不来)

评论
热度(12)

© 边缘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