箖漓
打游戏去了

关于

[郑徐]天光

-abo,还是那个重案组的梗,灯影后面的一点

-案件原型来自法医秦明系列

-擦边球,ballball别屏

天光

 

郑轩懒洋洋倚在吧台边上,敲敲台面问调酒师要了今晚的第三杯金酒。

这家酒吧他常来。今天晚上是重案组难得的假期,刚彻底了结一个大案,组长请客聚餐,一帮年轻人闹哄哄地吃完就晃荡到这儿续摊。周围同事走得七七八八,不是在去搭讪的路上就是被搭讪跑了;徐景熙也说看见有朋友去打个招呼,剩下郑轩一个慢悠悠喝着酒回味两个月前的案子。

 

这是一起爆炸案,发生当日便被媒体大肆报道,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上面第一时间下达命令,要求限期破案。案发地点位于蓝雨辖区边界,重案组一大早就全副武装奔赴现场,配合当地公安工作。

案发现场实在惨烈,重案组到达的时候法医还在四处搜寻散落的尸块。房子都炸掉了一半,据初步勘察,屋内一家四口无人幸免。唏嘘之余众人立刻展开工作,并安排几小时后开会。

按理说尸体都成尸块了,并不存在什么字面意义上的“尸表检验”,可基本工作还是要做的。爆炸的情况尤其难处理,县城条件差,徐景熙同其余两名法医一起在殡仪馆里拼图拼得满头大汗,快完成时却猛然有了重大发现——尸体竟有五具。

案发现场一家共四口人,父母与两名孩子均已确认。两具孩子的尸体都较为完好,可推断案发时离爆炸中心有一段距离,死因大致是爆炸冲击导致房屋坍塌,房梁等重物坠落重击致死。在拼凑复原两具尸体时,徐景熙发现了属于第三名成年人的尸块,情况顿时复杂起来。三名法医严肃地陷入了沉默,就在此时一名侦查员推门而入:“目前调查情况发现Alpha死者平日于家中自制TNT炸药并私自对外出售以牟取暴利,他的Omega对此并不支持,且邻居作证这名男性Alpha生前对家中的女性Omega与孩子有暴力行为。不排除夫妻矛盾激化,不慎造成意外的可能。”

徐景熙深吸一口气:“我们刚发现了处于爆炸中心的第五具尸体,这个可能基本上可以排除了。”

后脚刚到的郑轩靠在门口,听见他这句话差点没背过气去。

刚成立的专案组当晚几乎是通宵开了个会,凌晨一行人回到宾馆胡乱睡了三四个小时,八点不到又爬起来干活。徐景熙有点头痛的小毛病,郑轩洗完澡出来看见他瘫在床上还湿着头发,叹了口气走过去给人扒起来,按在床头硬是拿吹风机烘了个八九分干才放他去睡。第二天早上徐景熙被闹钟震醒,摸摸自己的头,下楼摸了两个面包回来,丢给刚起床的郑轩一个。两个人很默契地什么都没说。

 

郑轩抿了口杯中的烈酒,有些想笑。很多事不能细想,想多了都是明明暗暗的私心,具体出于什么目的更是自己都说不清。

这时候徐景熙靠到他身边,对刚剖开一个青柠的调酒师打了个响指:“两杯深水炸弹。”他笑得狡猾又认真:“喝完这杯差不多,要不要换个地方?”

郑轩笑出了声,低头凑近些,语气严肃正经:“我不随便带人回家的。”

徐景熙也笑,点着星光的眼睛让他无法拒绝:“真巧,我也是。”

 

坐上出租车的点还不算太晚,之前似乎下了一阵子雨,郑轩看着车窗外积水的路面一个劲儿的晃神,可能还是最后一杯喝得有些急。

当时花了将近一周时间证实多出来的第五具尸体是一名临县的已婚女性Beta,和男性Alpha死者有不正当关系。脚不沾地地忙了两个月,最后查清那名Beta的丈夫,另一名男性Alpha在案发地附近务工,发现两名死者间的关系后以此要挟,向两人索要钱财不成便起了杀心。他计算好一切,趁Alpha外出,以麻药相继迷晕Omega与两个孩子,使当天本应出门的三人留在屋内;同时偷了屋内制作完成的炸药藏于厨房灶中。Beta与Alpha行至屋中欲行苟且之事,恰巧Omega醒来;三人到厨房理论,Alpha随手将未掐灭的烟蒂丢进炉灶,不想竟引爆了藏于其中的炸药,五条人命就此消逝。

虽说死者所为多少不合礼法,可也不应落得如此下场,期中最无辜的应当是那两名孩子了。真是造化弄人。

 

两个小时后郑轩被徐景熙推到在他软绵绵的床垫上,郑轩抬手搂住跨坐到自己身上的人,声音带着温吞的笑意:“上次我就在想……”

“嗯?”徐景熙扯着他的领子,脸埋在肩颈的位置贴着Alpha的腺体,不愿意动似的。

郑轩微微低下头,唇擦过Omega的耳畔:“这里,全是你的味道。”

密闭空间里的每一平方厘米都有他的信息素,甘草香密密地缚住他,钻进血管里不断挑动着Alpha的神经。

郑轩不再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徐景熙被骤然浓郁起来的气息激得一抖,喘了口气直起腰脱了自己身上的T恤丢到床下。他伸手想去扒郑轩的,却被Alpha抓住手腕眼前一晃倒在了床上。

交换后的位置他们都比较熟悉,徐景熙勾住郑轩的脖子放松了呼吸,反复舔 咬着他发烫的腺体,忍着身 下令人难耐的水声;没过多久就被翻过来跪 趴在床上,脸埋在柔软的抱枕里不停摇着头,渗出的泪水洇湿了枕面。

窗外又是暴雨,不断有水打在玻璃上,掩去了室内暧 昧的低吟。

 

仗着第二天还有半天假期,两个人在床上肆无忌惮地滚过大半夜,凌晨才相拥着睡过去。

郑轩醒来的时候徐景熙已经起了,他慢吞吞地下床走到卫生间门前,果然看见徐景熙正对着镜子往自己身上喷中和剂。郑轩打了个喷嚏,看他这架势是要把自己糊成个Beta。

自己的味道被盖掉郑轩也不介意,他倚着门懒懒地在镜子里对徐景熙笑了一下。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也许还会有后面的三次四次五六七八次……

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1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缘线-° | Powered by LOFTER